•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11-00013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程学良带队调研挖掘调解文化和“三微”特色化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11-00013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程学良带队调研挖掘调解文化和“三微”特色化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8
程学良带队调研挖掘调解文化和“三微”特色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8 15:45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5-16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程学良携长江法治文化研究所及人民参与与法治促科一行5人,先后赴绩溪、旌德开展调解文化调研挖掘和“三微”(即司法所、调解工作室、百姓评理说事点)特色化建设调研活动。

在绩溪县瀛洲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胡氏宗祠和章氏宗祠,在徽州传统宗族文化中寻找、挖掘“和”文化的本源、传承和发扬。继而以“和”文化为立足点,打造“和为贵”调解文化品牌,将“礼之用、和为贵”等传统文化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构建以德为先、以和为贵、德法相济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法善治的新局面。

在旌德县,调研组先后来到版书司法所和白地司法所,考察了两所的特色化建设,并就下一步“三微”建设提出要求:一是立足实际,积极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元素,以适当方式融合到司法所建设;二是以点带面,将司法所建设向个性化调解工作室和百姓评理说事点延伸;三是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最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