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社会治安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211-00034 组配分类: 社会治安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热点回应】关于延长电动两轮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时间的通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2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211-00034
组配分类: 社会治安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热点回应】关于延长电动两轮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时间的通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2
【热点回应】关于延长电动两轮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时间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22 15:40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延长电动两轮车

集中登记上牌工作时间的通告

图片

为规范我市电动自行车管理,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于2021年11月1日启动为期6个月的两轮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受新冠疫情影响,经市电动车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延长电动车集中登记上牌时间,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延长上牌时间:

集中登记上牌期由2022年8月5日至2022年9月30日止。


二、上牌范围:

宣州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未办理登记的两轮电动自行车。


三、免费上牌:

集中登记上牌期间,实行免费上牌。


四、延长期间上牌方式:

此次集中登记上牌工作按照原“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线上通过手机登陆“皖事通”或关注“宣城公安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线下设置若干个服务网点进行登记上牌。


五、延长期间上牌网点:

集中登记上牌期间,共设置33个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具体点位附后)。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鼓励群众线上申请。


六、申领流程:

(一)电动自行车车主可通过手机登陆“皖事通”或关注“宣城公安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进入“电动自行车上牌”菜单进行网上申领。

(二)办理所需资料:车主身份证明、购车发票或收据、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或收据、车辆合格证如遗失,应签署电子承诺书。进入“电动自行车上牌”系统后按要求提交纸质资料的图片,上传车辆车架号、电机编码、车辆外观等照片(如车辆加装遮阳棚、挡风罩等须提前拆除)。

(三)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具有脚踏功能),按规定申领电动自行车号牌(绿底白字),并到上牌网点查验车辆、审查资料,通过后领取号牌并安装。

(四)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申领临时号牌(红底白字),车辆无需到上牌网点查验,后台审核通过后,车主可直接到上牌网点领取临时号牌并安装。

广大市民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要认真甄别,选择符合国标的合格产品,销售经营者应当提供车辆销售发票和车辆合格证。自2022年10月1日起,对非国标电动自行车不再登记上牌。对未按规定登记上牌上路通行的,依法予以处罚。


登记上牌工作咨询电话:

0563-3033257(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分公司)

0563-12123(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特此通告


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2年8月4日、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