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生态环境局>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拟审批意见公示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211-00056 组配分类: 拟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旌高速公路宁国至旌德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4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旌高速公路宁国至旌德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24 14:4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旌高速公路宁国至旌德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24日—1130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联系电话:0563-2719447兼传真)

地    址: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项目名称:安旌高速公路宁国至旌德段项目

建设地点:宁国、旌德

建设单位: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中禹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起于宁国市胡乐镇胡乐村北,起点设置胡乐枢纽与 G4012溧宁高速交叉。路线向西经霞乡村后,上跨浣溪河,然后沿芒成坞河布线,向西依次经芳岱村、杨林根村北、俞村北、土桥水库北后,与湾里村西侧设置旌德北互通衔接旌德县经开区经八路,再向西上跨规划 S207华新路,随后设置隧道穿越柳山后,利用现状桥孔下穿合福高铁,先后上跨徽水河和 G330设置蔡家桥互通衔接 G330,最终止于旌德县蔡家桥村庆丰村西,顺接S11芜黄高速旌德西互通,全程合计32.01km

主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废水:本项目桥梁施工产生的泥浆和弃土,不得堆置在徽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青龙湾风景名胜区范围内。施工机械产生的残油和废机油应收集后回收利用,且不得在徽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青龙湾风景名胜区范围内清洗施工机械,倾倒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施工垃圾和其他污染物。本项目桥梁跨河施工应尽量选择在枯水期施工,同时本项目涉水桥墩水下部分施工建议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加钢围堰和钢套箱法等先进的施工工艺。

施工营地、建材堆场、拌和站和预制场等施工场地应尽量远离河流、沟渠等地表水体;施工产生的废弃物严禁倾倒或抛入水体,不得堆放在水体旁。拌和站、预制场等施工场地产生的施工污水,需经施工现场的明沟、沉淀池处理后尽量循环使用,施工营地的生活污水必须经化粪池集中收集处理。运营期应在桥梁上设置桥面径流水收集系统,并在桥梁两侧设置沉淀池,对发生污染事故后的桥面径流进行处理。

废气:采用集中拌合,合理安排拌合点,尽量减少拌合点;拌合站应采用封闭式管理,生产区建成封闭式厂房,外围护应使用砖砌围墙或彩钢板围墙,并确保牢固和整洁,出入门符合规范要求。对混凝土搅拌楼(塔)生产工艺过程中的上料、配料、搅拌等环节实施封闭,并配置喷淋设施,达到降低噪声和粉尘排放指标的要求。土方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物料运输车辆等车辆出口位置配备车辆冲洗设施,上路前必须进行车身、轮胎冲洗,物料遮盖,不得超量运输,确保无抛撒滴漏等。土方和散货物料的运输采用密闭方式,运输车辆的车厢应配备顶棚或遮盖物,装载的物料高度不得超过车厢栏板高度。配备足够的洒水车,对未完工路面经常洒水、保持路面湿润,在敏感路段增铺草垫,抑制道路扬尘污染;对路基工程完成的清表工程采用湿式作业。

噪声:施工期选用低噪声设备,高噪声设备集中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设置声屏障等措施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营运期主要环境影响为道路交通噪声,通过采用在相关敏感区安装声屏障及加强交通管理等措施后,降低对外环境影响。

固废:对施工期固体废物应采取“集中收集、分类处理、尽量回用”的原则,拆迁房屋、建筑物的建筑垃圾部分用于施工营地和临时占地中场地平整,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集中处理。

环境风险:为防止营运期运输危险品的车辆在这些敏感水域及陆域路段发生运输事故导致危险品直接泄入敏感水体造成污染,在跨越青龙湾风景名胜区路段、徽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路段设置桥面和路面径流收集系统及事故应急池,设置防撞护栏,提高防撞等级,桥梁两端和敏感路段设置“谨慎驾驶”标志、监控系统、应急电话等。为了减小发生危险品运输事故泄漏对环境造成污染,本项目还应当建立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并配备必要的应急设备与器材。

有关部门意见:安徽省发改委关于项目核准的批复、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的复函。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