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住建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211-0009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2022年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211-0009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2022年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8
2022年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1-28 09:48 来源: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市住建局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指挥,牢固形成“1234”工作体系  

市住建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指导、调度全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1”是紧紧围绕“人民健康安全”这一核心开展工作;“2”是建立两个工作机制:“一办五组”工作机制、“分片包保”督导检查工作机制;“3”是利用好三个平台,即视频会议调度系统、微信工作群、政务服务热线;“4”是抓住四个关键:人员排查、场所管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织牢织密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网。  

(二)抓落实,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2022年新冠疫情以来,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和各专班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下发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及疫情处置流程、指引等文件;二是积极开展最新版疫情防控指引、技术专项培训,市区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及项目疫情防控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切实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三是“分片包保”检查组定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和督导。11组对市规划区130个在建房建及市政工程项目开展检查巡查,主要督促项目做好封闭施工管理,加强用工管理,落实环境消毒制度,做好物资储备等工作。市区及开发区26家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部以及118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测温登记、人员报备、物资储备、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行业疫情“防控门”。 

(三)重协作,齐抓共管完善物管小区防控体系  

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小区封闭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升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储备必要防疫物资,加强公共场所消杀,凝心聚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组织动员市区69家物业企业(涉及123个物管小区)在社区一线联防联控积极配合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广泛宣传引导,科学设置点位,轮班在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抓重点,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一是按照“快、严、准、实、细”的原则,严格做好建筑工地风险点位排查工作,确保落实“四早”;二是对市本级建筑工地共6800余名建筑工人开展一周一检核酸检测工作,实现全面摸底、动态监测;三是高度重视建筑工地防控,各建筑工地全部启用“人脸识别”,采取封闭管理,严防风险进入工地;四是抓好人物同防。在严格建筑工人健康、离返(宣)监测的同时,强化爱国卫生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部位的消杀,有效降低物传风险。

(五)筑屏障,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认真做好疫苗接种统计台账,重点关注暂缓接种人员并及时督促接种,同时“分片包保”检查组分别到企业、工地指导,督促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已接种7351人次。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一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形成单位、企业、社会相互联合的住建系统疫情防控体系。二是需加强对住建系统各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管,切实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位,确保住建系统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机制,细化防控工作指导和监督,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秉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位的宗旨,从严从紧做好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二是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建设,指导督促各建筑工地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确保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三是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落实好全面摸底排查,同时按照自愿原则,继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四是持续关注物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各方联动配合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协助属地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