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生态环境局>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拟审批意见公示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211-00066 组配分类: 拟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盛川建材有限公司安徽省郎溪县前峰山矿区及外围水泥用(建筑石料用)灰岩矿500万吨/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8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211-00066
组配分类: 拟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盛川建材有限公司安徽省郎溪县前峰山矿区及外围水泥用(建筑石料用)灰岩矿500万吨/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8
《郎溪盛川建材有限公司安徽省郎溪县前峰山矿区及外围水泥用(建筑石料用)灰岩矿500万吨/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28 16:0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郎溪盛川建材有限公司安徽省郎溪县前峰山矿区及外围水泥用(建筑石料用)灰岩矿500万吨/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28日—122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联系电话:0563-2719447(兼传真)

地  址:宣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项目名称:安徽省郎溪县前峰山矿区及外围水泥用(建筑石料用)灰岩矿500万吨/年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郎溪县凌笪镇

建设单位:郎溪盛川建材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长之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本项目拟采用山坡-凹陷露天开采方式,公路开拓汽车运输,自上而下水平分台阶开采,终了台阶高度15米。部分区域采用非爆破开采工艺,爆破开采区域深孔爆破,机械铲装。在现有矿山加工破碎设备、设施基础上建设矿山智能化、无人化加工破碎系统,配套服务矿山首采区矿石加工,矿山前6年首采范围设于矿区北东部,基建工程主要包括开拓运输道路修筑、采矿剥离,矿区北东部+65m、+50m首采工作面的形成及相关生产公辅设施。矿山计算服务年限16年,估算项目基建期1.5年。本项目由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储运工程、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等组成。

主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废水:项目生产主要用水环节主要包括穿孔冷却用水,采场、道路、破碎降尘用水,堆场淋溶水及车轮清洗用水等。运营期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车辆冲洗 矿区生活污水经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后用于绿化灌溉采场及临时表土堆场地表径流设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矿区抑尘

废气:主要为采场工作面产生的粉尘、汽车运输产生的道路扬尘。凿岩穿孔等过程中要求采用自带收尘设施的钻机,不定期洒水降尘,在晴朗天气时增加洒水频率,减少扬尘。采用的深孔爆破工艺,应采用合理布置炮孔,正确选用爆破参数,加强装药和填塞作业的管理,以降低爆破作业的产尘量;起爆后,采用喷雾洒水降尘减少爆破粉尘运输道路配备喷淋设施及洒水车对运输所经的路面进行定期洒水破碎、筛分等工序均设置于密闭厂房内,并在破碎机、筛分机上方均设置喷雾装置,且在各产尘点设置集气罩,每条生产线破碎、筛分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收集处理后的粉尘经15m排气筒排放;项目输送皮带密闭,各转运落料点采用喷水、喷雾抑尘措施减少粉尘的产生,同时每条皮带输送机上安装管道喷淋洒水,进行湿法除尘,喷嘴沿皮带布置;成品堆放于成品仓内并采取喷雾降尘措施。

 噪声:本项目采用深孔爆破合理安排爆破时间,控制爆破频次。在矿石加工工段,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对设备的保养,对噪声设备安装减震基座、隔声罩、消声器等在源头上削减噪声,以及将设备置于密闭的厂房内,从而在传播过程中通过墙体隔声等措施进行降噪。合理安排运输车辆工作时间,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固废:项目主要固体废弃物为矿山剥离表土、除尘器收集粉尘、机械维修固废、沉淀池底泥、污水处理设施污泥以及生活垃圾。矿山剥离表土设临时表土堆场用于表土的堆存,待矿山闭坑时用作露天采场土地复垦;除尘器收集粉尘全部做产品出售;废旧机械零件收集后全部外售给物资回收单位;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泥经集中收集后,定期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沉淀池底泥收集后经晒干脱水后回用于筛分工序,作为产品外售。运营期产生的危险废物将贮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送有资质单位处置。

        生态恢复:项目运营期间,应对辅助设施、办公生活区等长期性占地因地制宜进行绿化,在场地周围植树,场地内根据空地情况,进行植树、种草种花等。为减少临时表土堆场占地对植被的破坏,根据项目情况开采完毕后应尽快对堆土场进行综合治理,按照复垦方案进行覆土绿化。

        有关部门意见: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备案文等。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2年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