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应急管理> 安全生产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211-00083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211-00083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9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2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我市交通运输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冬季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期,也是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重点时期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对易发事故领域及安全生产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并狠抓落实。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前采取应对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结合季节特点,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各单位要结合冬季多雪、多冰、多雾、多风、气候干燥,易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特点,采取各种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规从事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的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紧抓道路运输公路通行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水上交通城市客运港口作业消防等方面安全,吸取近期通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教训,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升防范能力水平

    三、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各单位、各行业要认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放松,在前一阶段排查治理的基础上,突出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全面、深入排查本单位、本行业冬季安全生产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落实各类应急预案,做好预警防范工作

    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队伍、物资和装备,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切实加强恶劣天气的预测、预警工作,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机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工作联系,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恶劣天气的发展动态,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

    五、加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重要时段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遇有各种异常情况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和处理,确保信息时效性。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