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人才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02-00104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泾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2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02-00104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泾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20
泾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10:19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上午,泾县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以人才集聚引领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副县长黄凰出席。

  会上,施怀中、许立勋为市第四批“宛陵英才”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颁发奖牌和证书。

  施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一系列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又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部署,这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以来,县委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全力以赴搭平台、强服务、优环境,全县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为泾县崛起赶超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施怀中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坚持人才跟着“发展”走,把人才结构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发展重点到哪里、人才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才效能就发挥到哪里,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聚焦高精尖缺,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并重,统筹抓好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求贤若渴聚人才。要立足发展需求,坚持“缺什么、育什么”原则,明确培养重点,扩宽培养渠道,精准滴灌育人才。要打造一流生态,建立多层次的政策体系,打造高水平的创业环境,提供保姆式的精准服务,真心诚意留人才。

  施怀中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把手”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扎实做好各项人才工作,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合力。要夯实要素保障,探索构建政府为引导、用人单位为主体、社会为补充的多元化投入体系,发挥财政最大效益。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泾县各项人才政策和优质服务,宣传人才工作的新典型、新经验、新成效,造浓舆论氛围,不断吸纳五湖四海的优秀人士集聚泾县。

  会议书面传达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作交流发言;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国工匠”毛胜利分享参会心得和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并就非遗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1名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做法、讲思路、提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