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社会帮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212-00027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多举措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0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212-00027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多举措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06
宣城市多举措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14:57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我市认真组织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资助政策“两节课”等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政策群众知晓度、满意率,成效明显。

一是认真开展“百千万”走访活动。各高中阶段学校制定周密方案,选派精干力量,以学校或年级为单位,重点对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进行走访,通过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充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2022年,全市教职工1200余人共走访中职、普通高中学校学生5800余人,其中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821人。

二是严密组织“两节课”活动。各地各校,利用开学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专题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初中学校重点在毕业班学生离校前宣讲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资助政策,中职、普高学校重点在毕业班学生离校前宣传高校本专科生资助政策,对有贷款需求的同学宣讲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申请办理流程。2022年,我市初、高中学校累计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学校130余所,开展活动班级2400余个,参与活动学生累计达8.5万余人次。

三是扎实做好其他宣传活动。5-6月份,全市各高中阶段学校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各高中学校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站、橱窗、主题班会、诚信讲座、诚信签名活动等形式,用精彩的语言,优美的文字,丰富的图片,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氛围,全方位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政策,全市累计举办各类活动673场次,参加学生5.73万余人次。高考前,致初中、高中毕业生“两封信”,帮助广大初、高中毕业生提前了解下一学段国家学生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