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地震局>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262/202205-00045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地震局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0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262/202205-00045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地震局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0
宣城市地震局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0 19:40 来源:市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附件6

宣城市地震局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      防震减灾综合保障                          

    项目单位:        宣城市地震局                              

    主管部门:        宣城市地震局                           

                      (加盖公章)

 

 

 

 

 

                                 202256

 

 

 

 

 

 

 

 

 

宣城市地震局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及实施目的

项目实施目的:本项目为常年安排项目,主要是围绕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响应、科普宣传等防震减灾工作,加强监测预测预警能力建设,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加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检验地震系统应急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人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项目立项依据:《安徽省“十五”防震减灾规划》《宣城市“十五”防震减灾规划》《关于清理调整群测群防网点加强工作规范化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和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意见的通知》等

    )项目主要内容和实施情况

本项目起止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由市财政局批复。项目资金开支范围为办公费、网络运行费、维修费、培训会、劳务费等,开支科目标准符合要求,支付进度100%,均按资金管理制度合规合法进行支付。资金支付与预算相符。

项目由办公室、业务科和地震监测中心具体负责实施,通过定期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半年通报财务情况等加强项目监管,严格执行会议审批、财务管理等制度

)项目资金投入及使用情况

财政局对我单位2021防震减灾综合保障经费支出预算安排55万元,全部为市财政资金,无预算变更情况,资金到位55万元,于20212月开始划拨,项目资金到位率100%

)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1.总体绩效目标全市人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2.2021年度绩效目标完成年度防震减灾工作任务,有效提升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整体能力和水平。目标细化如下:

预期产出指标:省政府对市政府防震减灾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第一名,市级防震减灾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资金到位率100%,预算执行率100%。

预期效果指标:地震系统人员技能培训人数至少200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覆盖人数至少2万人;防震减灾科普馆接待参观至少30次;人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明显增强;成本控制率100%;群众和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评价目的:通过绩效评价,了解项目资金来源、使用和管理情况、项目组织和实施情况,检验项目投入是否达到预期目标,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强化项目资金管理,进一步提升预算项目资金使用成效。

评价对象:防震减灾综合保障项目

评价范围: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简要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评价原则遵循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级分类、绩效相关原则,采用比较法,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绩效评价依据主要是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级预算绩效评价有关工作的通知》(财绩2022127号)

评价指标体系价指标体系设计分一级、二级、三级指标和各三级评价标准、指标说明等。

    评价方法主要依据2021年度财务情况,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书面评价,在此基础上进行实地查阅台账,按评价程序出具评价报告。

评价标准:总评价分为各单项指标得分总和,满分为100分。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本次评价工作分为七个步骤

  1.成立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组,收集资料,了解项目概况;

  2.制定评价计划与实施方案,为实施评价提供工作指引;

  3.按要求整理相应佐证资料,提交绩效评价工作组;

  4.书面评审,绩效评价工作组对相关材料进行书面审核、分析,查找存在问题;

  5.现场评价,在书面评审的基础上绩效评价工作组对项目进行现场抽样核查,识别关键问题并剖析原因;

  6.绩效评价工作组对指标体系进行评审,分析指标合理性和实用性,提出修改意见;

  7.总结评价结论,归纳问题,分析原因,提交评价报告。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一)综合评价结论

防震减灾综合保障项目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完成年度工作计划,社会反响较好,达到预期目标,综合得分为100分,评价等次为优

    (二)绩效分析

年初,我局针对2021防震减灾综合保障项目编制了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分别从项目的数量、质量、时效、成本以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几个方面,结合我局工作职能,通过验证项目的可操作性,量化、设计项目的绩效考核指标,明确了2021防震减灾综合保障项目标,报财政局审核批复后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数量指标

指标1:接受业务培训人数

200

200余人

指标2:科普馆参观人数

500

600余人

质量指标

指标1:台站正常运行

100%

100%

指标2:台网运行率

≥95%

99.12%

时效指标

指标1:业务培训时限

11月底前

10月

指标2:科普宣传时限

11月底前

10月

成本指标

指标1:成本控制率

100%

100%

指标2: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工程抗震设防审查核定率

100%

100%

指标2: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地震谣传

指标2: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地震观测环境保护

无破坏

无破坏

指标2:

 

 

可持续影
响指标

指标1:防震意识和避险能力

提升

提升

指标2: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服务对象满意度

≥80%

100%

 指标2:群众对防震减灾工作满意度

≥80%

100%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防震减灾综合保障项目决策依据符合我市防震减灾发展规划和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实施规划。决策过程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相关管理办法。

(二)项目过程情况。防震减灾综合保障项目在开展过程中严格按照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每半年开展项目资金收支情况分析,督促相关科室按进度合理支出项目资金。

(三)项目产出情况。举办全市防震减灾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市地震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市农村工匠抗震业务培训班等,培训人数200余人。市防震减灾科普馆迎接32批次2000余人参观。承担的省政府对市政府防震减灾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获第一名,市级防震减灾综合目标管理考核获先进单位。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七进”活动80余次,覆盖人群2万余人。项目成本控制率为100%。

(四)项目效益情况。全年对84项建设工程开展抗震设防要求审批核定,核定率100%。妥善应对广德3.3级、宣州2.7级和江苏天宁4.3级地震事件,无地震谣传发生。地震观测环境保护良好,无破坏问题。人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一)严格项目资金使用。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绩效管理,完善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编制模式。从项目绩效评价制度入手,借鉴市直其他单位在绩效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完善绩效考评制度,并将其贯彻到预算申请、预算分配、项目实施和绩效考评的全过程。

  (二)健全绩效管理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明确绩效管理、执行责任科室,坚持以制度办事,推动绩效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三)加强资金预算管理。年初编制预算时,充分考虑各科室工作实际,合理分配项目资金,设置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指标值。预算执行中,加强项目绩效运行监控,加强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问效。年未,切实做好绩效自评工作。

六、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因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上半年项目支出进度不高。

七、有关建议

是加大年初工作任务督促落实,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任务

二是定期调度预算资金使用,力求预算支出进度合理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