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302-00026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建立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助力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14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302-00026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建立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助力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14
宣城市建立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助力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4 09:3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服务创新型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司法行政部门共同建立宣城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

该中心依托宣城市敬亭公证处和泾县公证处分别建立,通过引进法信公证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数据保管平台,实现基于“区块链+公证+知识产权”的一站式原创保护,通过线上“7*24”小时与线下服务相结合,多层次对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所涉的证据、取证行为过程加以提取、收存、固定、描述并依法予以证明,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证据支撑,通过公证证据的法定效力和公证服务方式的灵活性,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举证难等问题。该中心还通过为企业提供合规服务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关口前移,对38家企业开展专题培训,目前,已办理公证存证19件。

下一步,该中心将配合行政执法机关取证,落实协同保护;主动对接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公证服务需求,开展原创确权和侵权检测服务,积极推深做实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