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G78883L/202303-0000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4
索引号: 11341700MB1G78883L/202303-0000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4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03-14 16:32 来源: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发改委:

潘耀东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开发园区及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建议》已收悉,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2022年以来,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政策争取、产业协同、招商引资等方面,先行先试、实干快干,扎实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内省级以上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抢抓大机遇,把握政策红利“窗口期”。一是梳理出我市2022年需要省直部门帮助解决的30个具体事项,经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的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以《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形式印发至省直部门,明确省直部门的牵头责任,有力推动了凤凰山水库、长高高速、宁杭高铁二通道等重大项目的实施。二是梳理长三角(宣城)航空航天科技产业园建设需要省级支持的重点事项,经1月1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主持召开的专题会议研究,对我市提出的纳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等请求,以省长督办单形式要求省相关部门推进落实。 

(二)点燃大引擎,干出产业发展“加速度”。在对沪合作上,市县共同推进皖沪合作共建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长三角(宣城)航空航天科技产业园、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在对苏合作上,郎溪积极推进皖苏共建苏皖合作示范区(社渚·梅渚)先导区产业示范园。在对浙合作上,广德积极推进皖浙共建长三角(湖州·宣城)产业合作区,目前宣城区域落户亿元以上项目32个,总投资184.9亿元。2022年,“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宣城区域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3个,总投资411.7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0个。广德市连续两年跻身全国百强县,郎溪县在全省位次逐年前移。广德经开区在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考核排名第13位【上升5位】,郎溪经开区第44位【上升22位】。

 (三)打破大壁垒,打造招商格局一体化。主动联合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市经开区、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等单位,共享信息线索,统筹要素资源,联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一起“走出去”,牵头组织市招商服务中心、市政府驻外招商分局、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等单位赴苏州、无锡、杭州、上海等地开展联合招商15次,对接考察意向企业28家,接待客商来宣考察29批次,搜集有效招商线索29条,召开招商对接会15次,成功签约落地项目3个,总投资19.6亿元。共同“引进来”,自今年7月起,与宣城高新区共同开展“云招商”1次,与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共同谋划“宣城市‘一地六县’和苏皖合作示范区招商推介会”,现已在宜兴市、郎溪县、上海市成功举办三场推介会,市长何淳宽、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推介。专场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30个,总金额92.36亿元,迅速提升了“一地六县”合作区和苏皖合作示范区在全社会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聚焦提质增效,打好产业发展主动战。依托白茅岭、军天湖农场,深化宣城与上海产业协作,打造长三角皖沪“飞地经济”示范区,重点合作共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长三角(皖沪)绿色智能制造产业转移承接区。加快长三角(湖州·宣城)产业合作区、长三角(宣城)航空航天科技产业园、苏皖合作示范区(社渚·梅渚)先导区产业合作园、苏皖(宣州·高淳)产业合作园规划建设,积极推动宁国-安吉、绩溪-临安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发展。

(二)加强高频对接,打好政策争取突破战。联合沪苏浙共推“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积极争取国家层面出台《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

(三)聚力求实求效,打好招大引强持久战。在深圳、南京举办“产业赋能 筑梦湾区”“融入长三角 携手向未来”“共筑新发展 共享新机遇”等主题“一地六县”招商推介会,全力融入“一地六县”产业布局,重点招引50亿、百亿级项目落户。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 系 人:邓玉婷            联系电话:3013289


                      

宣城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