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G78883L/202303-0000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9号建议的协办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22
索引号: 11341700MB1G78883L/202303-0000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9号建议的协办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22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9号建议的协办函
发布时间:2023-03-22 15:37 来源: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铁路(机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现就杨忠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宁杭高铁二通道项目建设的建议》,提出以下协办意见:

一、项目开展情况

宁杭高铁二通道已列入《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长三角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初步走向为南京站-高淳区-郎溪县-广德市-安吉县-杭州西站,其中南京至高淳段与宁宣铁路共线,线路全长约230公里,宣城市境内约73公里(含上海白茅岭农场段5km),推荐时速350公,预计投资345亿。2022年8月《合作推进宁杭铁路二通道框架协议》在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成功签约。2022年底,我市已和湖州市共同委托设计单位完成宁杭高铁二通道预可研文本编制。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加强与江苏、浙江方面沟通对接,借助双方共编苏皖合作示范区成效评估报告之际,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利用江苏、浙江党政代表团来皖考察契机,梳理合作请求支持事项,将支持召开宁杭高铁二通道沿线县市区联席会议,研讨项目预可研文本及推进相关前期工作,推动2023年开展宁杭高铁二通道勘察设计招标及可研编制等前期工作”等内容作为请求事项报省发改委,从省级层面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公开属性:依申请公开

:夏文庆         联系电话:3013289

 

 

宣城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