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基层司法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05-00036 组配分类: 基层司法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绩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05-00036
组配分类: 基层司法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绩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9
绩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6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肖阳主持召开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有关内容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汇报,开展有关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述法评议。县领导何峻、汪逸、刘林发、王林、兰成华、彭瑛等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县依法治县工作并分析了存在问题。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法治绩溪、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力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法治惠民、服务发展大局、增强法治思维,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绩溪建设的生动实践。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依法决策,不断提升依法执政能力;转变政府职能,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执法质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公正司法,守牢公平正义最后防线;加强法律服务,营造尊法守法浓厚氛围,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及四个协调小组组长,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