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教育改革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306-00015 组配分类: 教育改革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2023年高考温馨提示(三)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0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306-00015
组配分类: 教育改革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2023年高考温馨提示(三)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04
宣城市2023年高考温馨提示(三)
发布时间:2023-06-04 13:52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全市广大考生顺利参加高考,现就考前、考中和考后注意事项作以下温馨提示:

1.  领取准考证后,认真阅读考场规则相关内容,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考场号、座位号和考试时间。妥善保管好准考证及填报志愿的密码,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准考证,防止因遗失带来的不便或不法侵害。

2.  考生准考证如丢失,可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补办。身份证丢失可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可正常参加考试;公安部门已开辟补办“绿色通道”。

3.  6月6日下午16:30-18:00,全市各考点对考生开放,只允许考生本人凭准考证进入,禁止家长进入。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进入考点,不得携带手机等违规物品和可能产生报警的物品。因考场内安装有考试设备,考点开放期间考生不能进入警戒区域内。

4.  考试当天考生进入考点,自觉排队,有序入场,自觉接受身份证、准考证查验,并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测,杜绝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考生如有携带,进入考点前要将携带的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交给陪同的家长或送考老师保管。智能安检门作为高灵敏度手机探测系统,有可能产生报警的物品,比如:金属水杯、手表、手镯、手环、车钥匙、带磁性的卡(门禁卡)、大文件夹(磁铁锁扣)、女孩金属头饰和发卡、硬币、造型偏大的金属衣扣等,考生注意不要将以上物品带入考点,并且不要背金属装饰品过多的背包,以免影响正常通检。

5.  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无封套)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

6.  具有计算功能(印有数学符号、公式、函数图像等可以辅助计算答题)的直尺(三角板)不准带入考场。

7.  遵守考场纪律,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就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都视为考生违规行为。

8.  及时关注考试期间气象信息及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范,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注意路途安全,确保按时应考。

9.  各考点均安装了空调,是否启用空调视当天天气情况而定,考生可以携带外套备用。

10. 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合理膳食,避免因饮食不当导致肠胃不适,并保持适量运动,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科学作息,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尽量保持心态稳定,缓解考前紧张,保持一颗平常心,避免“考前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