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306-00007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杨庆文赴市委党校国企专题班作加快推进市属企业转型发展交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0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306-00007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杨庆文赴市委党校国企专题班作加快推进市属企业转型发展交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02
杨庆文赴市委党校国企专题班作加快推进市属企业转型发展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2 11:34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局长(副主任)杨庆文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市属企业转型发展”为题,与市委党校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作交流。


杨庆文首先和学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随即杨庆文回顾了市属企业近年来转型发展进展情况。一是狠抓主业培育,参与高速、铁路、机场、水运等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壮大建筑、房地产、产业投资、基金等主业板块;二是深化国企改革,大力实施重组整合,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省政府对市考核位列第一方阵;三是加强监督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国企薪酬绩效、投融资、资产出租、产权交易等管理制度;四是加强国企党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杨庆文就市属企业存在的主业不突出和债务高企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


关于下一步市属企业转型发展工作,杨庆文作了展望。突出主责主业,聚焦发展所需、社会所盼、企业所能,实施三年倍增计划,推动关联度高、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市属企业核心指标三年倍增。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强牵引、利长远,加快推进南漪湖综合治理、长高高速、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交流汇报收获了现场与会学员的热烈掌声。杨庆文祝愿学员学有所成,积极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展现国企智慧、彰显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