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教育改革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06-00047 组配分类: 教育改革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2023年中考温馨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1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06-00047
组配分类: 教育改革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2023年中考温馨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14
我市2023年中考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6-14 08:30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全市广大考生顺利参加中考,现就有关注意事项作以下温馨提示:

1.考生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考场规则》,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考场号、座位号和考试时间。6月13日下午16:30左右,可到所在的考点看考场,提前了解考场位置、厕所位置、本班集合地点(送考老师一般在考点门口等候)等。只允许考生本人凭准考证进入,家长不得进入。

考生要妥善保管好准考证,如果赴考途中发现漏带或丢失准考证,请及时向班主任或送考老师求助,不要自行折返寻取,以免耽误考试时间。

2.考试当天考生进入考点,自觉排队,有序入场,自觉接受准考证查验,并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测,杜绝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考生如有携带,进入考点前要将携带的手机等违禁物品交给陪同的家长或送考老师保管。智能安检门作为高灵敏度手机探测系统,有可能产生报警的物品,比如:金属水杯、手镯、电子表、手环、车钥匙、带磁性的卡(门禁卡)、大文件夹(磁铁锁扣)、女孩金属头饰和发卡、硬币、造型偏大的金属衣扣等,考生注意不要将以上物品带入考点,并且不要背金属装饰品过多的背包,以免影响正常通检。

3.备齐随身物品。除必要的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文具用品外,考生还需准备好黑色字迹签字笔和2B铅笔。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但不许相互传递答卷、答案和资料,不得相互议论。任何科目都不许使用计算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每场考试出行前一定要再次清点所带物品,确保应带物品无误。

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等均属于考试违禁物品。希望家长一定要提醒考生不能携带这些物品进场考试。

4.考生进考场时间为每科开考前40分钟(语文、英语科在开考前45分钟),即上午:语文、英语学科7:45分,其它学科7:50分;下午14:20分。

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6日上午英语考试,8:20分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生家长应充分预估天气状况、交通堵塞和进入考点安检等因素影响,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及路线,适当提前出发、错峰有序进入考点。

5.各考点均安装了空调,是否启用空调视当天天气情况而定,考生可以携带外套备用。来自乡镇初中的考生,由于需要在城区住宿多日,可适当准备好换洗衣服,以及鞋、袜、毛巾、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还可根据个人情况,备少许药物及防蚊虫叮咬的风油精、花露水等,但不要带过多的零用钱,以防分散精力和带来安全隐患。

6.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合理膳食,避免因饮食不当导致肠胃不适,并保持适量运动,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科学作息,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保持心态稳定,缓解考前紧张,保持一颗平常心,避免“考前焦虑”。

7.考生应在学校组织下开展诚信教育和纪律教育,知晓违纪作弊行为严重后果,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抵制违纪违法行为。希望广大考生树立“诚信守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的思想,坚决摒弃侥幸心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诚信应考、从容应考。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