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306-00073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2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306-00073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27
关于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7 16:11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交通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市交投集团、市交投汽运公司、宣广高速公司:

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根据气象部门提示,梅汛期间雷、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增多,为切实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值守工作,保障汛期交通运输安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值班工作

  防汛值班是防汛工作的重要环节,做好防汛值班,对迅速传递和处置雨情、水情、汛情和险情信息,有效组织和指挥防汛抢险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研究部署汛期值班工作,坚决摒弃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严守防汛值班纪律,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严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严肃纪律,严格落实值班责任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领导带班和外出报告制度(市交通运输局防汛抗旱值班表见附件),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岗位职责。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清楚值班工作要求,熟悉值班工作流程,熟练使用值班设备。值班室实行“无缝”交接班,下班次人员未到岗,在班人员不得离开。

    三、明确要求,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如遇到突发情况要随时上报。强降雨、台风等重点时段,各县市区交通局、市交投集团、市交投汽运公司、宣广高速公司要每日上报公路通阻、班线(公交)客运停班、客(渡)船停航、在建工程停工及抢险投入和受灾损失情况,由当日值班人员进行汇总并报市局应急办。(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各单位请于6月16日前将本单位值班表发至市局应急办(电子邮箱:aqk3029392@163.com),市局将不定期采取电话抽查、实地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各单位防汛值班值守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对工作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