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307-00004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上级政策解读】关于印发《“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特色美食体验店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03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307-00004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上级政策解读】关于印发《“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特色美食体验店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03
【上级政策解读】关于印发《“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特色美食体验店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7-03 15:34 来源: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特色美食体验店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在什么背景下起草的?

答:根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皖美旅游、皖美味道的部署安排和栅洁书记关于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行动计划的批示精神,我厅会同省商务厅、省管局合力打造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旅游美食品牌。经县级推荐、市级初选、省级综合评议,确定了200道特色美食、100特色美食体验店。

厅主要负责同志对抓好“特色美食体验店”管理工作非常重视,要求我处制定相关办法,以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合法合规经营提升服务质量,在扩大餐饮、旅游消费和拉动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问:“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特色美食体验店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起草过程?

依据餐饮行业有关规定和学习借鉴浙江、广东等省份名店、体验店管理办法内容,结合我省实际,2022年初组织起草《办法》。期间,王靖副厅长多次听取汇报,研究指导《办法》的修改完善工作3月下旬,形成《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16个文化和旅游局、商务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建议18条,依法依规吸纳105月份形成送审稿

问:《“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特色美食体验店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主要内容包含哪些?

答:《办法》共分四章,十六条。

第一章《总则》,包含特色美食体验店基本概念和总体要求。

第二章《申报与认定》,包含特色美食体验店申报认定基本条件、程序流程及牌匾制作要求。

第三章《服务与监督》,包含特色美食体验店的政策支持、项目倾斜、日常服务与管理及复核评估要求。

第四章《附则》,包含《办法》的制定解释机构和实施日期。

解读科室:办公室
联系方式:0563-26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