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306-00055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加快推进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2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306-00055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加快推进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21
我市加快推进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1 17:35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客观要求,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可以有效避免因票据丢失、破损而造成的报销不便,也有利于防范和打击虚假发票,是实现政府“强监管”、医院“提效率”、群众“少排队”改革目标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县市区医疗电子票据电子化改革。

一是召开推进会。继去年底召开全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推进现场会后,4月11日,召开全市改革推进会,了解各县市区进展情况,相互学习借鉴,督促加快改革进度。二是加强部门合力。财政部门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发挥牵头作用,与卫健、医保等部门加强配合,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进一步压实县乡级医疗机构责任,协同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三是开展周通报。从4月12日起实行周调度机制,各县市区财政局每周报送本地工作推进情况,市财政局进行通报。四是开展调研。5月9日市财政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到市中心医院实地调研,了解协调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加快实施进度。

到目前,全市16家县直属医疗机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实施工作扎实推进,其中:已开出测试票据4家,项目开工建设7家,另外5家已完成招标工作。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紧盯目标任务,督促县市区尽快完成县级医疗机构改革实施工作,同时加快推进乡镇级医疗机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