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投资促进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2341700686863395A/202308-00007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为幸福发声,为经济护航!市投促局上线“百姓热线”栏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3
索引号: 12341700686863395A/202308-00007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为幸福发声,为经济护航!市投促局上线“百姓热线”栏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3
为幸福发声,为经济护航!市投促局上线“百姓热线”栏目
发布时间:2023-08-03 09:14 来源: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7月31日上午宣城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百安走进《百姓热线》直播间,接听群众提问和建议,与市民进行热线交流。

Q: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成绩喜人,更是突破了百亿元以上项目招引,那么引进了哪些重大项目?

A:宣城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百安:今年以来,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落地。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100亿元5个。百亿级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具体有华电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20亿元郎溪县新能源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

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12亿元24GWH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

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0亿元10GW超高效异质结光伏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

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7.5亿元10GW高效光伏电池组件、10GW新能源电池片及新能源基地建设项目;

江苏众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年产20GWh钠离子电池电芯、10GWh钠离子电池系统项目;

其中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12亿元24GWH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和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7.5亿元10GW高效光伏电池组件、10GW新能源电池片及新能源基地建设项目两个百亿元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Q:招商项目线索是招商工作的基础,请问市本级招商项目线索你们是如何管理?

A:宣城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百安:今年以来,市投促局通过“123”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市本级项目线索管理水平,促进项目线索转化。

半月一研判。市投促局组织开展了11次市本级招商引资项目线索研判会,会同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宣城经开区招商局等部门,对市直单位及市政府驻外招商局报送的207条在谈招商线索进行了初步研判。

二日内交办。共向宣城经开区、县市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推送市本级有效线索145条,1-6月,已有15个项目签约,累计投资额达225.09亿元。

三日必反馈。市本级相关园区收到推送项目线索后及时与信息提供单位和项目投资方对接,深入了解企业投资需求,并于3个工作日内向市投促局反馈线索对接情况,对意向承接的项目及时更新反馈相关动态,不能承接的项目,反馈具体原因。

Q:现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那普通市民该如何反映招商线索?我市欢迎哪些项目落户?

A:宣城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百安:根据今年印发的《宣城市“2+3+4”产业链推进组组成人员及任务职责的通知》,基于我市资源储备与产业基础,市委市政府将重点扶持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及精细化工、文旅产业、绿色食品、数字经济及人工职能、医药健康等九大产业,我们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也集中在这些领域。但在实际招商工作中,我们接触到的项目肯定不止以上几类,一般情况下,只要项目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产品的科技含量与附加值较高,且生产过程绿色环保,我们都会积极跟踪洽谈。

如果广大听众朋友有此类项目的投资线索,可以直接到宝城路299号市投资促进局与我们面谈;也可以直接拨打招商热线17805631111或固定电话0563-2626912、2626172与我们联系;您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投资宣城”,在后台进行留言,我们会及时与您联系。在此也希望广大听众朋友积极向我们提供项目线索,助力宣城招商,推动宣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