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08-00008 组配分类: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司法局“三聚焦”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08-00008
组配分类: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司法局“三聚焦”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3
市司法局“三聚焦”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3-08-03 09:49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三聚焦”强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聚焦政治统领,筑牢思想根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局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促全员共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员干部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从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局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局党组领导、机关党委负责、党支部落实“三级责任”清单,压实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履职尽责各领域各环节。坚持把机关党建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定期研究,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部署同步、工作目标同向,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聚焦品牌引领,拓展示范效应。持续打造机关党建品牌,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进“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工作,形成品牌集群效应,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化“法援惠民生”品牌,全面实行法律援助“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服务截至前,解答咨询500余次,申请并受理各类案件60余件满足群众对法律援助就近办理、快速办结的需求。探索打造“握手言和”调解品牌,推进“一站式”解纷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共化解各类纠纷1万余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第一线、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