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区域规划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308-00020 组配分类: 区域规划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中心城区适老化设施规划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2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308-00020
组配分类: 区域规划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中心城区适老化设施规划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2
宣城市中心城区适老化设施规划公示
发布时间:2023-08-02 08:0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相关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持续完善宣城养老服务体系,营造良好适老生活环境,科学指导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布局与适老化设施规划建设,我局组织编制了宣城市中心城区适老化设施规划(2022-2035年)》

1、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涉及9个街道、5个乡镇,共76个社区(行政村),总面积约665.65平方公里

2规划期限

规划期限:2022-2035年,近期2022-2025年,远期2026-2035年。

3、规划对象

养老服务设施主要指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紧急救援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专项或综合服务的建筑和场所。养老服务设施主要包括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三种模式。

适老化设施主要指城市公共空间、公共建筑、住宅小区规划建设使用中所涉及的为满足老年人身体机能及行动特点设置的相关设施。

4、主要内容

构建“级配合理、布局科学、功能复合、生活便捷”的养老服务设施体系。采用公办与民办运营竞合、城市与近郊布局统筹、养老与医疗功能复合、社区和居家服务融合、布局与相关设施结合规划策略。针对养老服务设施自身特点、空间分布、服务对象需求等提出了三大规划原则,分别为:一是分类规划原则,针对机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不同特征,坚持分类指导原则;二是分区规划原则,针对老城区、新城区及近郊乡村地区不同空间特征,坚持分区指导原则;三是医养结合原则,鼓励新建、现状机构养老设施与医疗机构合作,打造医养结合体。提出了适老化设施建设指引。

规划至2035年,布局机构养老服务设施14处,其中保留7处,在建1处,改扩建2处,新增3处,新建1处;布局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21处,其中现状保留32处,现状再利用41处,存量利用18处,新增7处新建23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为广泛征求公众意见,现对该规划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382日至2023831日。 

联系电话:0563-2616541 


2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