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财政局>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301-00064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市财政局“三个强化”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301-00064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市财政局“三个强化”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6
市财政局“三个强化”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
发布时间:2023-01-16 17:44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各项决策部署,加快资金拨付、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强化”助推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2022年,全市共下达中央直达资金53.1亿元,支出51.5亿元,支出进度达97%,高于全省1.9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5位。

一是强化协调联动。市财政局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协调,纵向加强与省财政厅对接沟通和对县市区财政局的业务指导,横向积极对接市直预算部门,及时将直达资金细化分配、下达落实,加快项目推进,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为稳就业、促产业等政策顺利实施创造有利的条件。

二是强化精准投向。建立直达资金台账,突出直达资金使用重点。面向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精准施策,主要支持保就业,促进各项就业政策落实,稳定就业形势;支持保基本民生,用于养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困难群众救助、住房保障等,助力兜牢兜实民生底线;支持保市场主体,重点保障落实留抵退税等助企纾困政策。

三是强化资金监管。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支撑,对直达资金有效实施全覆盖、全链条、全过程监控。建立“每日监控”制度,紧盯“监控预警”和“业务督促”模块,对预算下达不完整、预警信息处理不及时等风险点,“点对点”督促整改。2022年全年累计处理支出预警提醒信息906条,促进直达资金加快支出与规范使用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