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08-00018 组配分类: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1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08-00018
组配分类: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17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7 09:31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8月15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绩溪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绩溪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彭瑛致辞。

会议传达了省司法厅党委扩大会暨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就司法行政工作怎么看、下一步工作怎么办分别畅谈了个人的认识和思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决策部署,聚焦主责、忠诚履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圆满完成任务;市司法局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成效显著;依法治市工作有序开展;依法行政更加规范;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法律服务更加高效;维护稳定更加强劲;加强了与长三角一体化协作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步伐、克难攻坚,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二要深入推进法治建设规划落实;三要全力做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四要认真做好“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准备工作;五要创新推进合法性审查工作;六要强化安徽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应用,持续跟进督促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七要持续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八要深化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行动,持续规范整合行政执法检查,推深做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九要全面推进“握手言和”调解模式,抓好“一站式”特色解纷体系试点工作;十要持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司法所工作等基层基础建设。

会议期间,组织参观了绩溪县家朋乡家朋村“三德”百姓评理说事点、伏岭镇湖村法治文化阵地。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市局直属机构、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干部;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