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权力运行结果> 行政处罚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309-00047 组配分类: 行政处罚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宁国市腾飞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2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309-00047
组配分类: 行政处罚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宁国市腾飞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2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宁国市腾飞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2023-09-12 16:04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生态环境

行政处罚决定书

皖宣环罚〔2023〕4号

 

宁国市腾飞耐磨材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881788566228N,法定代表人:王维家,地址:宁国市中溪镇东坡。

企业环境违法一案,我局经过调查、核实,现已审查终结。

我局于 2023 年7月28日对你企业进行了调查,发现你企业实施了以下行为:

你企业中频炉正在使用,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集气罩未放置在炉体上方,中频炉配套的除尘器未正常开启,烟气直排外环境。

以上事实,有如下证据证明:

 1.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居民身份证复印件3份、身份证明书3份,证明企业、法定代表人以及企业员工的身份的情况;

2.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3份,证明现场调查时,企业当时现状的情况;

3.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4份,证明调查过程,企业员工口述案件的情况;

4.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照片4张,证明企业于2023年7月28日将未经处理的废气直接排入外环境各个环节的情况;

5.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现场影像资料2份,证明企业2023年7月18日-28日每日都存在中频炉正在使用,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集气罩未放置在炉体上方,烟气直排外环境的情况;

6.《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第七条第一项的规定内容摘录,证明企业中频炉正在使用,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集气罩未放置在炉体上方,烟气直排外环境的违法行为属于通过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情况;

7.执法人员的执法证4份,证明执法人员的身份和资格。

你企业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二条第四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二款的规定。

我局于2023年8月11日向你企业送达了《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皖宣环罚告〔2023〕6号),告知你企业作出行政处罚的内容、事实、理由以及享有陈述申辩权。你企业于2023年8月14日向我局提交了《关于减少处罚的申请》,申请理由如下:1.除尘设施正常运转时不需要开启脉冲,在清理收纳袋中灰尘时使用就行。2.针对监控中收尘罩未放置炉正中,是因为天气太热,不便操作形成,烟气外排是因为工人降温使用排风扇导致。3.近几年受外围经济环境影响,亏损严重,无力承担处罚。

我局审核认为:1.脉冲布袋除尘器属于中频炉配套的除尘设施,你企业应当确保在中频炉使用过程中风机和脉冲器的正常运行。2.根据《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第七条第一项的相关描述,你企业中频炉正在使用,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集气罩未放置在炉体上方,烟气直排外环境的行为属于通过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情形,天气热和降温不能作为烟气直排外环境的理由。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安徽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和《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的相关规定,你企业涉嫌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行为不符合从轻处罚和免予处罚的情形。

综上所述,你企业的提出的申请我局不予采纳。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三项的规定和《安徽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表5通过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的裁量标准的裁量情况,我局决定对你企业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处以罚款人民币180000元(拾捌万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中国银行宣城分行  

户名:宣城市财政局               账号:187202445152

你企业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宣城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宣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宣州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附:相关法律条款规定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