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309-00113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聚“四力”推动商标行政保护工作见成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1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309-00113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聚“四力”推动商标行政保护工作见成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1
宣城市聚“四力”推动商标行政保护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9-11 16:1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深入开展商标全链条行政保护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宣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位推进,增强行动推动力。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局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文件精神,印发商标行政保护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把商标行政保护专项行动作为创优营商环境和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的大事要事,纳入知识产权保护检查考核和营商环境考核体系,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系统推进商标行政保护工作。

二是严格监管,提高执法威慑力。开展“蓝天”“铁拳”等专项行动,聚焦关系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节点,加大对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开展商标侵权案件“回头看”行动,梳理过去五年来办结的商标侵权案件,排查案件线索,重点关注案件当事人是否有违法行为。对接被侵犯知识产权权利人,征求其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建议。2023年以来,全市共查办商标侵权案件28件,案值84.1万元。

三是协调联动,发挥部门协同力。发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联席会议作用,强化统筹谋划、政策制定、执法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与公安、海关等建立完善跨部门保护协作机制,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案情通报、案件移送,2023年以来,移送公安机关案件4件。与市中院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知识产权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若干意见的通知》,完善知识产权领域“守信承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联合惩戒”四位一体信用监管体系建设,将2个故意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经营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四是挖渠引水,激发企业创新力。建立重点市场、重点商标、驰名商标保护名录,及时更新和完善驰名商标联系人名单;将7家专业市场和电子商务平台纳入重点关注市场名录;将“宣酒”等21件驰名商标纳入驰名商标保护名录;向“G60科创走廊”“南京都市圈”“一地六县”等区域协作平台和省市场监管局推荐,将较高知名度、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的商标纳入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对重点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培训活动,指导企业强化商标使用行为合规化管理,避免和防范商标侵权风险。

下一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完善长效机制,把专项整治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强对商标密集型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宣传和指导,推动区域协同保护,助力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