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应急局> 机构设置>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7690286780/202310-00065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一主三员”安全教育大比武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24
索引号: 113417007690286780/202310-00065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一主三员”安全教育大比武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24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一主三员”安全教育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 16:26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工贸企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等特殊作业管理,提高全市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企业一线员工和安全监管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工业企业工伤预防工作,宣城市应急管理局于2023年10月19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贸企业安全教育大比武活动。

第一轮比武活动依次在郎溪县、广德市、宁国市展开,10月19日-20日,考核组分别对郎溪县应急局、广德市应急局、宁国市应急局及属地乡镇、开发园区、重点企业的160余人开展了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实操考核。

比武采取“一查、二考、三问、四评”的方式开展。“一查”,即查阅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相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企业在开展安全教育过程中是否存在“走过场”现象,培训内容是否切合实际,是否能够结合最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二考”,即全体参加比武人员通过“逢查必考”微信小程序进行理论考试,考察监管人员和企业员工是否具备相应的业务知识。“三问”,即比武人员就案例分析题中,提出的特殊作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作答;“四评”,即评分组现场抽取作业人员进行有限空间、动火、登高、吊运等作业,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点评。

本次比武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市工贸企业认认真真抓好安全教育的积极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管人员、一线员工通过内部考核选拔等方式,自主加强安全教育,提升了安全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工贸企业提升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等特殊作业管理水平,防范和减少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第二轮比武活动将在近日继续开展,并在11月实现全市9个县(市、区)及园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