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教体局> 机构领导> 领导活动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311-00001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陈自水在旌德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564/202311-00001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陈自水在旌德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1
陈自水在旌德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1 09:04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自水赴旌德,围绕当前人口下降、城市化发展等新趋势下城乡中小学布局优化工作,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校长及教师代表等参加。

陈自水一行首先来到高铁示范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工程进度、县域内幼儿园布局等情况。

在梓阳学校高铁分校,陈自水深入教室、录播室等各功能教室,详细了解学校布局调整后的改扩建、招生、办学及智能化教学设备使用情况。

随后,组织召开了城乡中小学布局优化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旌德县教体局关于优化城乡中小学布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汇报。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及市教体局相关科室等围绕优化学校布局、教育资源配置和教师队伍培养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陈自水对旌德县关于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推进优质均衡发展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人口和城市进程变化,对城乡学校布局和教育资源配置调整的紧迫要求,要超前谋划,高效合理优化配置教育资源,统筹城乡义务教育布局。他强调,教育关乎群众所盼的最大民生工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双减”,统一思想,要聚焦师德师风,总结经验、直面问题,精准施策,全面贯彻执行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政府举办义务教育主体责任,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