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1-00002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经费专项检查暨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调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1-00002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经费专项检查暨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调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1
宣城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经费专项检查暨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1 14:41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宣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率队,先后赴宣州区、泾县和绩溪县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实事项目经费专项检查暨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调研。

每到一地,检查组认真查看今年以来法律援助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了解资金拨付和使用进度、办案值班补贴和直接费用占比、案件指派及补贴发放及时性等,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并就法律援助案件受理办理、结案、质量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法律援助民生实事项目经费使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求,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绩效;要加强案件受理办理,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持续优化援助服务,提高结案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陶局长一行还先后赴各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部分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公证处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中心(站)、处服务窗口建设、工作人员配备、业务开展、软件资料台账等情况,了解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征求相关意见建议。调研中强调,要以实施新一轮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23-2025年)为抓手,着力推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人员力量配备,推广应用安徽法律服务网和12348热线,因地制宜探索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新模式,不断促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