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1-00008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为河南籍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1-00008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为河南籍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7
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为河南籍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3-11-07 16:55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河南籍农民工周某到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咨询称,其在某建设工程公司承建的工地从事泥瓦工工作过程中受伤,就请求工伤保险待遇事宜欲申请法律援助。

值班律师给周某耐心解答。周某连夜从河南来宣,申请材料未带齐,工作人员联系其家人,线上接收相关材料,当场受理,半小时内完成审批并将该案指派给擅长处理工伤纠纷的律师承办。考虑到周某当天还要返程,承办律师迅速到市政务大厅与周某完成首次谈话及委托手续签署。根据《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程序规定》,群众申请法律援助至与承办律师签订委托协议,法定15日。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周某开通绿色通道,全程仅用3小时,让周某感受到宣城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法律援助的温暖。

近年来,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持续开辟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推出“零等待”“线上援”“延时服务”“点援制”等措施,为农民工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