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河(湖)长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311-00009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黄山市华源河跨界创建省级幸福河湖顺利通过市级联合初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311-00009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黄山市华源河跨界创建省级幸福河湖顺利通过市级联合初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3
宣城市-黄山市华源河跨界创建省级幸福河湖顺利通过市级联合初验
发布时间:2023-11-03 15:39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宣城市、黄山市两市河长办共同开展华源河绩歙联合共建省级幸福河市级初验。经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观看视频、查阅材料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市级初验。

会议指出,对现场初验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规范、完善,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切实维护巩固好幸福河湖创建成果。

会议要求,两地要持续强化协作,以“联合河长制”为抓手,认真总结幸福河湖建设好经验,以点带面,紧扣文旅特色,进一步推动两市范围内的幸福河湖建设工作,全力打造具有独特人文和风景相融的幸福河湖。

华源河是宣城市、黄山市两市跨界河流,新安江的二级支流,建设河段长度为31km,流域面积69.04km²2023年4月,根据幸福河建设工作部署及充分发挥联合河湖长制机制,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联合组织编制《华源河省级幸福河湖联合共建实施方案》,实施系统治理,总投资约1113万元。目前,绩溪县、歙县正谋划以华源河“幸福河湖”为轴线,以鄣山大峡谷4A级景区、水竹坑中国传统村落为核心,充分挖掘自然人文资源,高质量打造凸显“山奇、水秀、林幽、石怪、气爽”特色的“幸福河湖”文旅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