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1-00018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法律援助中心四项举措打造“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品牌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1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1-00018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法律援助中心四项举措打造“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品牌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15
泾县法律援助中心四项举措打造“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品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14:54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宣传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作用,泾县法律援助中心立足职能,采取四项举措,着力打造“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品牌活动。

强化平台建设。中心实行政务服务一体化管理模式,让群众办事“少进门”、“少跑路”。窗口公示人员、援务、财务、办事流程、投诉等事项,发放《致受援人一封信》,邀请群众监督。

加强队伍管理。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站人员培训、实地走访乡镇工作站,采用集中培训和分级培训等方式,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作用,提升站点服务水平。

创新便民举措。对无固定生活来源的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的,免于审查经济困难状况。推行法律门诊、远程服务、预约上门服务等举措,对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开展法律援助预约上门服务。开展援调对接工作,对符合法律援助的案件,有调解可能性的,联系调解组织进行调解。

提高案件质量。通过案件质量评查会、征询办案人员意见、旁听庭审、电话回访等形式,强化案件质量监督管理,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