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河(湖)长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311-00029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贯彻落实省河长制培训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4年度河湖长制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3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311-00029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贯彻落实省河长制培训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4年度河湖长制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30
宣城市贯彻落实省河长制培训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4年度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30 08:45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上午,宣城市河长办召开全市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刘富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利(农水)局河长制工作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河湖长制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前10个月河湖长制工作日常测评情况,对各地水利部门承担的河湖长制考核指标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调度,会商谋划宣城市2024年度河湖长制工作。

会议指出,下一步各地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履职。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位推动,抓好河长履职、部门履职、河长办履职,切实增强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强机制。强化制度落实,严抓联防联控,完善工作机制、问题发现机制、制度落实机制、河湖管护机制,确保河湖长制工作扎实开展。三是系统治。突出系统化统筹治理,从一河(湖)一策修编、河湖问题整治、专项行动等方面强化河湖系统治理。四是改问题。针对各县市区交办的河湖问题,加强巡查联动,不定期“回头看”,切实按照“五个一”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规范落实问题整治。五是提质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协同机制,高质量推动幸福河湖、广德市能效提级县建设,认真总结经验,助力全市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集中时间精力,抓好攻坚冲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争一流、提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