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河(湖)长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312-00002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聚焦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突出抓好“五个一”专项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0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703/202312-00002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聚焦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突出抓好“五个一”专项行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06
宣城市聚焦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突出抓好“五个一”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10:52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4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富洲赴宣州区南江船舶修造厂开展河湖长制“五个一”专项行动暨水利部河湖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船厂违规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此次整改拆除的动工,彰显了我市全面清理整治河湖“清四乱”的决心,标志着宣城市“五个一”专项行动进入了决战阶段。


 

10月份以来,我市通过“五个一”专项行动,围绕9个方面的问题,在常态化“清四乱”的基础上,实施“一动员、一排查、一整治、一监督、一提升”,通过全面组织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清理整治破坏河湖水域岸线行为。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河湖监督检查174余次,共摸底排查问题350个。各地坚决扛牢整改责任,坚持问题整改导向,对摸排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及时限要求,已完成问题整改178个。通过建立工作调度、问题台账清单、销号整改管理等机制,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

下一步,我市将严守河湖管理范围边界底线,对于破坏水域岸线的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妨碍河道行洪问题,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清理整治。同时,夯实河湖管理保护基础,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格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全力维护河湖空间完整、功能完好、生态安全。

宣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彬区水利局养贤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专项行动


 

(违规建筑物拆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