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设施建设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301-00047 组配分类: 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喜报!水东家城图书馆入选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30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301-00047
组配分类: 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喜报!水东家城图书馆入选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30
喜报!水东家城图书馆入选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发布时间:2023-01-30 12:59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2022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省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获奖名单出炉,宣城市宣州区水东家城图书馆入选“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承办的一个全国性大赛,主要展现长三角地区和全国部分城市公共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据悉,大赛旨在通过树立典型、集聚资源、赋能驱动,持续发现和推出一批“美”“好”“新”的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案例,引领城市、乡村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引导和鼓励社会各方力量,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深化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运营和服务效能,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

水东家诚图书馆位于水东老街核心区,以水东乡贤——黄家城老先生名字命名,占地约66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图书馆为2层挑空设计,包括图书阅览区、休闲咖啡区、艺术家工作室、音乐直播空间等,共收藏黄家城捐赠的图书16万余册。古朴的老街建筑与现代的空间设计形成强烈反差,即拥有图书馆优美适用方便的阅读空间,又兼顾网红效益,成为古镇居民、游客阅读、休闲、打卡的好去处,热切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