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设施建设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212-00034 组配分类: 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实现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14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212-00034
组配分类: 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实现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14
宣城市实现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12-14 08:12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根据年终各项工作统计最新完成情况显示,宣城市860个村(社区)实现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均等、便利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近年来,宣城市增加资金投入、明确建设标准,大力推进村(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建设,坚持与乡村振兴、和谐社区建设紧密结合,使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不仅是群众健身娱乐中心、先进文化传播中心,更是村民服务中心、党员教育中心、农民培训中心。

截至目前,宣城市共建设有8个文化馆、8个图书馆、8个博物馆(纪念馆)、9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以及860个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市、县、乡镇(办事处)、村(街道)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搭建完成。对已经建成的文化服务中心,我们要求结合实际,致力于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活动举办质量,并及时按照要求上传安徽文化云。截止目前,我市24个文化场馆(文、图、博、纪念馆)均已安装设备接入省平台。全市95个乡镇文化站也在争取上级资金后,以全省排名第二,接入安徽文化云智能监测平台,有效提升了乡镇文化站的服务水平。2022年前10个月,根据安徽文化云监测报告显示,我市镇、村文化活动上传率均居全省前列,5月份更是双双居全省第一。全国及长三角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我市2个入围。全年全市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8000余场,共有12件作品入围全省第三届群星奖,是历年来入围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