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文化遗产保护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308-00045 组配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非遗亮相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24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308-00045
组配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非遗亮相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24
宣城市非遗亮相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
发布时间:2023-08-24 07:56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2023年8月23日至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新疆理工学院举办,邀请对口援疆19省市17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新疆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5个参展项目。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宣笔制作技艺、榔桥木梳制作技艺、宣纸折扇制作技艺等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加展示活动。

本届非遗展主题为“文化的瑰宝  人民的非遗”,新疆理工学院展区由序厅、展览展示和配套活动三大板块组成,以“非遗+展演”“非遗+文创”“非遗+旅游”“非遗+科技”等形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现场,天南海北、各怀绝技的非遗传承人集体亮相、切磋竞艺,异彩纷呈、各骋所长的非遗项目集中展示、交流互鉴,共同架起新疆与兄弟省市交往交流交融的新桥梁。展览开幕当天,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房蒲生来宣城展台,对展区组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传承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项目保护和传承利用情况。

我市独具匠心的鸡矩笔、莲蓬斗笔、六支纯狼毫套笔、紫狼毫笔等宣笔,“花开富贵” 95棕竹全芯、“清正廉明”精品乌木、玉竹翠绿粉蜡笺等宣纸折扇和木梳精彩亮相,受到了新疆市民喜欢,其中按摩木梳销售一空。

在“新疆是个好地方”的大舞台上,通过实物展览和传承人技艺展示,讲好宣城非遗故事,展示宣纸上的山水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