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污染综合防治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312-00069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毕孟飞带队督导调研 梅溧河水体达标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8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312-00069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毕孟飞带队督导调研 梅溧河水体达标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8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毕孟飞带队督导调研 梅溧河水体达标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8 15:01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孟飞带队前往郎溪县督导调研梅溧河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沈沛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沿梅溧河察看了上游大岗和丁子庙水库、梅渚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殷桥国控断面等点位,并听取了梅溧河水体达标方案进展情况的汇报。在梅渚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毕孟飞仔细查看水质自动在线监测数据和污水总排口水质状况,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厂运维情况。他指出,属地政府要加快集镇污水管网排查整治,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要加强对第三方运营单位的管理和考核,在技术保障、管理台账、设备检修、污泥处理、水质监测等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监督,切实提升运维质量,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

毕孟飞强调,梅溧河作为苏皖跨界河流,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该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郎溪县各相关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攻坚合力,真抓实干、创新巧干,在水资源调配、污水网管整治、工程治污、生态修复方面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答好“水质达标考卷”。县生态环境分局要牵头统筹梅溧河流域污染源排查,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制定管控措施。郎溪县政府要加强与江苏省溧阳市的沟通对接,共同谋划、推进水环境治理项目实施,全力打造区域生态环境联保共治新格局,把梅溧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为两省联防联控、苏皖合作的典型案例,让梅溧河成为一条跨越苏皖两省的美丽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