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12-00028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12-00028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1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1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9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创优营商环境等情况汇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修订稿)》《关于宣城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宣城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当前灾害防范应对。要加强滚动会商研判和预警预测,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煤电油气供应、重要民生商品产销保供、农业生产设施防护等平稳运行。要关注老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低保和特困人员等困难特殊群体,确保临时应急救助措施到位,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保持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势头,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冲刺四季度。要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狠抓项目建设,积极招大引强,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奋力交出季度“赛马”和全年工作高分答卷,以实干实绩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终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各部门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认真履职尽责,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要加强调度与对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营商环境考评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要高度重视《报告》修改完善工作,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安排,不断谋深谋细谋实,提出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工作思路举措。计划报告要与《政府工作报告》相互衔接,确保明年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等方面保持一致性。要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增强财政在重大发展安排、重要民生支出方面的保障能力,切实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校地合作成果转化、非居民用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中心城区环卫市场化改革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