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307-0003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宣讲进基层】宣城市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党员带头,你我践行”反食品浪费线下宣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14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307-0003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宣讲进基层】宣城市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党员带头,你我践行”反食品浪费线下宣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14
【政策宣讲进基层】宣城市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党员带头,你我践行”反食品浪费线下宣传
发布时间:2023-07-14 11:59 来源: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3日,市公节办、市机关事务局联合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反食品浪费主题活动,市直机关干部职工10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市直机关第一、二、三食堂,广大干部职工在反食品浪费主题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积极承诺践诺,从我做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需就餐、适量取用,不剩菜不剩饭,在泔水区自带“光盘”打卡留念,争做“光盘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打包区,干部职工自觉使用可降解塑料袋、自带打包盒等,争做“禁塑侠”,自觉抵制“白色污染”。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参与线上答题、发放环保布袋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珍惜粮食,形成文明用餐,拒绝餐饮浪费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局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反食品浪费法》,以市直机关食堂为主阵地,采取多手段、全方位强化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光盘打卡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约用餐氛围。将托盘式、套餐式供餐模式升级为小份菜自由组合模式,最大限度引导干部职工按需取餐,让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在我市机关食堂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