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投资促进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2341700686863395A/202311-00026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企业家日”主题系列发布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26
索引号: 12341700686863395A/202311-00026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企业家日”主题系列发布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26
“宣城市企业家日”主题系列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11-26 14:33 来源: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崇学:各位新闻界朋友: 

大家好!欢迎各位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下面我就2023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向大家作一通报。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总体要求,以实施工业强市“6543”计划为抓手,紧扣“2+3+4”产业,持续招大引强,“双招双引”呈现良好态势。1-10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541个,协议投资2783.8亿元,同比增长63%。新开工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500个,总投资额1760.1亿元,同比增长56.9%。新投产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379个,总投资额976.6亿元,同比增长46.6%。

一是招大引强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年以来,全市共引进5个百亿项目;50-100亿元项目8个、20-50亿元项目18个、10-20亿元项目30个。20亿元以上项目31个,同比增加19个;新开工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100亿元项目5个、20-50亿元项目8个,2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同比增加10个。签约项目当年开工206个,占开工项目总数的41.2%。仕净、吉利、宏润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上半年,全省新兴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统计监测,宣城市综合排名全省第二;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在全省“双招双引”工作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1-9月,全市在建沪苏浙地区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632亿元,同比增长17.35%,季度“赛马”位居全省第2位。

二是主导产业契合度进一步提高。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中,新能源产业43个,协议投资额992.8亿元;13个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中9个为新能源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招引项目80个,协议投资额为238.8亿元。新能源和汽车零部件两个主导产业新签约项目协议投资额占比达到44.24%。

三是组建专业化招商队伍。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双专双实”招商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1+9+8+N”的招商组织架构体制,实行“招商部门统筹协调+产业链推进组推动落实+专职队伍一线招商+市场化招商积极参与”专业化市场化招商。组建基金招商局、外资招商局,以及驻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杭州招商局,共有247名驻外专职招商人员。

四是大力开展招商宣传推介活动。认真开展“投资安徽——宣城行”系列活动,成功举办2023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半年回顾展望会、202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大会,相继举行第十一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宣城投资环境推介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会、宣城(深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合肥产业合作座谈会、宣城(苏州)招商合作推介会、宣城(日本)投资环境说明会等招商推介活动,积极组织参加深圳国际汽车电子产业峰会、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等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推介宣城。今年以来,“2+3+4”产业链推进组组长、副组长累计接待、拜访企业1538家,产业链推进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累计接待、拜访企业3390家,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累计接待、拜访企业3462家。

此外,市委市政府每月首个周末召开政商恳谈会。今年以来,组织召开政商恳谈会11期,政商恳谈会上企业反映的205个问题办结198个,办结率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