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07-0002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新闻发布会解读】【负责人解读】副局长吕利武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工作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0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07-00020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新闻发布会解读】【负责人解读】副局长吕利武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工作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09
【新闻发布会解读】【负责人解读】副局长吕利武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工作解读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8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8日,宣城市司法局召开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吕利武介绍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以及宣传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相关情况。

一、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整体发展

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从2006年开始试点,2007年全面铺开,截至今年6月,全市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11757人,累计解除社区矫正对象10593人,目前在册1167人。

二、我市《社区矫正法》目前的贯彻落实情况

 一年来,宣城市司法局积极宣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通过推动市、县、乡依法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市县两级设立独立行政机构性质社区矫正机构,基本建立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社区矫正领导和执行体制。通过严格规范入矫宣告、管理教育、考核奖惩、解除终止等各个环节,规范刑罚执行程序。通过对矫正对象实施智能化监管、集中点验教育、核查非规定区域活动轨迹等方式,全力确保矫正对象在管、在控。通过定期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思想教育、法制教育、社会公德教育,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烈士陵园等公共场所参加卫生保洁、植树绿化、服务孤寡老人、文明创建等各类公益劳动,培养其社会公德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

三、下阶段《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计划

下阶段市司法局将继续做好《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夯实监管举措、创新教育帮扶方式,进一步推动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高教育矫正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