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污染综合防治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312-00102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推深做实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9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312-00102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推深做实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9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推深做实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9 09:11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宣城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排查整治信息系统填报进度和质量,12月25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宣城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市局水科、执法支队、各县(市)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水科从系统操作使用,监测、溯源、整治信息填报要点等方面,结合信息审核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和案例,深入细致地进行了辅导解读,并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一一解答基层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水科负责人强调各县(市)区分局要坚持“有口必查、有水必测、有源必溯”原则,通过地毯式排查,建立排查、问题、整治、监管四张清单,摸清掌握各排污口的分布及数量、污水排放特征及去向、排污单位基本情况等信息,确保不漏一个点位,不误一个排污口,按照“一口一策”绘制入河排污口管控图,并依据排污口属性进行分类标注,加强入河排污口的现场监察和专项执法检查,以排污口有效监管“底图”保障流域安全“蓝图”。

此次调度会,将有效提升我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信息填报的准确率和审核通过率,为圆满完成专项行动和精准、科学、依法开展入河排污口常态化监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