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2-00062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三举措开展2023年度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查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312-00062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郎溪县三举措开展2023年度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查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9
郎溪县三举措开展2023年度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15:45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效能,郎溪县司法局于2023年12月28日开展了全县法律援助2023年度工作会议,县局分管领导罗海飞副局长、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全县法律援助律师准时参会,共谋郎溪法律援助的业务发展。

一、交流学习,强化服务。会议上,罗海飞副局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近期司法部联合其他部门印发的2024年《法律援助实施工作办法》,就案件质量、案卷归档、案例撰写等对法律援助律师承办法援案件做了更新更细的要求。法援中心李永芳主任对《安徽省司法厅关于2023年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情况的通报》进行了通报学习,指出郎溪县法援中心案件质量参评的优秀良好率为80%,取得了宣城市第三名的好成绩,此后还需法律援助中心与全县律师的共同努力。

    二、共同研讨,优化质量。会议中,全体参会人员座谈交流了最新修订发布的《全国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和《全国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针对法律援助的范围和形式,法律援助的申请、受理和审查,组织实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根据目前郎溪县法律援助承办案件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吸取省内优秀地区的经验,为2024年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精益求精,深化发展。本次会议上郎溪县法律援助中心共随机抽取了40本卷宗供参会律师交叉参评,其中民事卷宗30本,刑事10本。通过对40本卷宗进行深度评查,让法援律师了解自己对卷宗整理的问题所在,并及时做出整改,进一步优化卷宗质量,为后续案卷质量参评打下扎实的基础。

2024年郎溪县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重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严格受案标准、严守办案程序、严把过程监督等,从源头保证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同时,郎溪县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认可度,满意度,提升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