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衔接资金项目管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312-00061 组配分类: 衔接资金项目管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省财政提前下达我市2024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25亿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312-00061
组配分类: 衔接资金项目管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省财政提前下达我市2024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25亿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2
省财政提前下达我市2024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25亿元
发布时间:2023-12-22 10:53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财政提前下达我市2024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25亿元,支持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围绕“三个聚焦”支持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聚焦资金管理。按照《安徽省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等制度要求,切实管好用好衔接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聚焦支持重点。积极引导各县(市、区)立足资源禀赋做好“土特产”文章,稳步提高衔接资金用于产业比重,支持补上技术、设施、营销等短板,促进全产业链、产业集聚发展,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让农民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动力。

三是聚焦直达监控。用足用好直达机制,将提前下达的资金继续纳入直达资金管理范畴。指导各县(市、区)在指标管理系统中及时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实时监控资金流向和支出进度。强化资金项目动态管理,实现资金分配支付可追溯可核查,推动政策资金精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