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401-00016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守住群众“钱袋子”——宣城市打好防非处非工作“组合拳”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2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401-00016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守住群众“钱袋子”——宣城市打好防非处非工作“组合拳”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2
守住群众“钱袋子”——宣城市打好防非处非工作“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1-12 11:12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紧紧围绕控增量、化存量、防变量、保稳定工作思路,扎实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有攻有守,全力守住群众“钱袋子”。

夯实制度基础,压实工作责任。一是明确处非工作牵头部门,完善市、县、乡三级全覆盖的处非领导小组,成员涵盖发改、经信、财政等部门,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二是健全完善市场准入、信息共享、宣传教育、常态化排查、信访维稳等10项工作机制,保障防非处非工作人员和经费;三是依托平安建设考核,建立定期通报、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制定处非工作考核细则,压实属地和行业主监管部门责任。

织密防范网络,提高工作质效。一是开展常态化排查。利用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全面排查重点领域近5000户市场主体,排查问题机构均已整改,省级派发线索均完成核查处置;二是深入常态化宣教。擦亮处非宣传月品牌,开展“七进”宣传活动2427场次,创新利用电视、电梯、微信、商圈、短信等新媒体,组织参加防非答题赛,参与率全省第5,2个原创短荣获省级三等奖;三是兑现有效线索举报。依托资金异动监测、网格化管理平台以及涉非广告专项整治活动,梳理兑现有效举报线索2起,累计奖金2000元。

加大化解力度,探索刑行衔接。一是推动陈案化解。建立陈案台账,分解化解指标,汇聚司法力量,指导各地开展化解行动,全年化解陈案10起。二是探索行政立案。借鉴先进地区行政执法经验,开展行政执法培训,加大与公安、市场监管等信息共享力度,成功对某起集资线索进行行政立案;三是推动行政处置。畅通投诉举报,对举报线索积极开展会商研判,启动行政处置程序,成功处置某食品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并成功清退资金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