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公共法律服务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1-00039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多渠道化解社会矛盾——泾县成立公证处人民调解委员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1-00039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多渠道化解社会矛盾——泾县成立公证处人民调解委员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8
多渠道化解社会矛盾——泾县成立公证处人民调解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10:1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充分发挥公证制度在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中的职能作用,推动社会纠纷化解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纠纷解决途径。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泾县司法局近日批准设立了“泾县公证处人民调解委员会”。

泾县公证处人民调解委员会将设置民商事调解一站式服务窗口,该窗口集事务咨询、风险评估、诉前调解、协助司法确认、执前督促五大功能于一体,秉承诚实信用、多元化解、便捷高效、依法公正的原则,引导当事人选择以调解方式解决各类民商事纠纷,提升司法效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丰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优势,为诉源治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公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