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应急局> 机构设置>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7690286780/202401-00058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李中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面排查整治 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30
索引号: 113417007690286780/202401-00058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李中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面排查整治 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30
李中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面排查整治 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发布时间:2024-01-30 15:4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宣州区商场、校外培训机构、旅馆等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市委秘书长储德友陪同,宣州区委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宣城国购广场是中心城区集商超、餐饮、影院等于一体的多业态生产经营场所。李中走进网吧等场所,检查重点部位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和工作人员操作灭火器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叮嘱经营业主和商场管理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李中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立行立改,相关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在双塔路盛世御景小区周边沿街,李中步行随机走进尚客优酒店、韧杰跆拳道等场所,边看边查边问,检查各场所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并详细询问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和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他指出,消防安全工作重在平时,必须常抓不懈。要规范日常管理,对消防器材及设施定期严格检查,确保相关器材设备完好有效;要加强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李中在督导检查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春节假期临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切实强化各方责任,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