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基层运转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401-00070 组配分类: 保基层运转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紧扭绩效目标牛鼻子 把好预算绩效源头关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3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401-00070
组配分类: 保基层运转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紧扭绩效目标牛鼻子 把好预算绩效源头关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31
紧扭绩效目标牛鼻子 把好预算绩效源头关
发布时间:2024-01-31 17:57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市财政局在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中,以绩效目标管理为抓手,突出绩效导向,通过明确政策目标、强化项目库管理、严格审核把关等措施,做实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在编制绩效目标前,组织举办了市级部门绩效目标编制培训会,对绩效目标编制进行专题培训,通过设置共性案例、线上+线下同步指导,进一步保障绩效目标编制质量。

二是严把目标审核。结合部门预算资金管理情况,在预算“一上”期间对单位预算绩效目标提出具体意见,并要求单位及时完善。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第三方专家对重点预算支出绩效目标进行集中评审,进一步提高预算单位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绩效监督。在宣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本级2024年重点项目绩效目标随预算草案报送市人代会审查,并按要求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市人大和社会公众监督。此次报送的20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涵盖民生实事、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涉及资金约2.0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