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402-00005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三专”用好应急广播 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见实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05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402-00005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三专”用好应急广播 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见实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05
宣城市:“三专”用好应急广播 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4-02-05 16:22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精准高效宣传服务优势,市文旅局联合市应急局印发《宣城市应急广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方案》,高效运用应急广播,“专题、专业、专人”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专题宣传不放松。常态化开展应急安全知识放送,确保安全防范意识更深入民心。市级平台每周3次、县级平台每周2次进行播发,确保每周播出时长不少于25分钟。重点时间段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播发内容、频次和时长,提高宣传教育强度。

专业宣传有效果。每周会商制定市级安全宣传教育下周播出计划,市级统筹安排播出内容,针对性开展农业农村、社区家庭、自然灾害安全防范等应急科普知识。同步做好安全宣传教育知识内容的补充完善工作,力求科学合理,群众常听不厌。确保宣传教育内容重点突出、有针对性。

专人宣传造氛围。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宣传教育知识内容的收集、整理工作,对接协调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播发主体,指导督促应急广播按规定播发节目内容,科学设置播发音量,及时协调解决播发故障问题,保持终端在线率和响应率的稳定,营造出浓厚的安全防范宣传氛围。